主管Q:554258

沐鸣怎么注册黄貂鱼星云在到达后仅仅20年就消失了

沐鸣注册账号

研究人员报告说,黄貂鱼星云是目前天空中最年轻的行星状星云,在短短20年的时间里,它已经明显褪色并改变了形状。
 
星星是相当有耐心的。它们可以活几十亿年,在它们生命的不同阶段,它们通常会经历缓慢的转变,有时会经历数百万年。
 
因此,当一颗以前典型的恒星的行为在几十年内发生迅速变化时,天文学家就会注意到并开始工作。
 
这就是一颗名为SAO 244567的恒星的情况,它位于Hen 3-1357的中心,通常被称为黄貂鱼星云。黄貂鱼星云是一个行星状星云,它是一颗恒星进入一个新的老化阶段时脱落的大量物质,然后被同一颗恒星加热,呈现出绚丽多彩的景象,这种景象可以持续长达100万年。
 
微小的黄貂鱼星云在20世纪80年代意外出现,科学家们在20世纪90年代使用美国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首次拍摄到它的图像。当天文学家分析哈勃于2016年拍摄的星云的最新图像时,他们发现了意想不到的变化。
 
如果调光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在20或30年“黄貂鱼”星云将几乎察觉不到的,和很可能已经褪色当哈勃在1996年获得第一个清晰的图像,布鲁斯Balick说一个天文学华盛顿大学的名誉教授,论文的主要作者,将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Balick说:“对于行星状星云来说,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不同寻常的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预计它会在不知不觉中变亮并膨胀,在一个世纪或更长的时间里,这很容易被忽视。”但在这张图中,我们看到黄貂鱼星云在短短20年的时间内显著褪色。此外,沐鸣怎么注册它最明亮的内部结构是收缩的,而不是膨胀的,这是由于星云的衰落。”
 
黄貂鱼星云会快速衰减
 
行星状星云是在大多数恒星(包括像我们的太阳这样的恒星)耗尽氢燃料后膨胀成红巨星后形成的。在红巨星阶段结束时,恒星会释放出大量的外部物质,在100万年的过程中逐渐变成一颗小而致密的白矮星。脱落的物质会向外膨胀几千年,同时恒星会给这些物质加热,最终这些物质会电离并发光。
 
Balick和他的合作者,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天体物理研究所的Martin Guerrero和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大学的Gerardo Ramos-Larios,比较了哈勃在1996年和2016年拍摄的黄貂鱼星云的图像。Hen 3-1357在20年的时间里发生了明显的形状变化,失去了黄貂鱼星云得名的尖锐、倾斜的边缘。它的颜色已经完全褪去,在它的中心附近曾经突出的蓝色气体也基本上消失了。
 
即便如此,当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图像显示出该星云消退的速度时,我们还是很惊讶。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相信这一点。”
 
“在行星状星云中,沐鸣注册官网恒星确实是所有活动的中心,”Balick说。“它周围的物质直接响应来自母星的能量。”
 
该小组分析了星云中化学元素释放的Hen 3-1357的光谱。从1996年到2016年,氢、氮、硫和氧的排放水平都下降了,特别是氧,下降了900倍。
 
由此产生的褪色和星云的形状的变化有可能连接到冷却其母星从大约107500华氏度的峰值2015年至2002年的略低于90000华氏度——这意味着它是发出紫外线电离辐射少排出气体加热,使其发光。
 
“就像一场被浇灭的森林大火,烟雾消退的速度比产生烟雾的火焰要慢,”Balick说。即便如此,当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的图像显示出该星云消退的速度时,我们还是很惊讶。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相信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