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沐鸣登录冠状病毒会进化得不那么致命吗?

沐鸣平台登录线路

没有一场致命的大流行会永远持续下去。例如,1918年的流感肆虐全球,夺去了数千万人的生命,但到了1920年,导致流感的病毒的致命性明显降低,只引起了普通的季节性流感。有些大流行病持续的时间更长,沐鸣登录比如黑死病,它于1346年从中亚席卷欧洲,最终可能导致欧洲、中东和亚洲部分地区三分之一的居民死亡。那次大流行也在开始大约七年之后结束了,可能是因为很多人已经死亡或产生了免疫力。
 
据科学家和历史学家所知,导致黑死病的细菌从未失去其毒性或致命性。但导致1918年流感大流行的病原体已经进化得不那么致命了,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的病原体可能也有同样的作用。导致Covid-19的SARS-CoV-2病毒会遵循类似的轨迹吗?一些科学家说,这种病毒已经进化到更容易传播的程度。但至于毒性是否会下降,大多数人都说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然而,回顾一下过去也许能提供一些线索。
 
传播性病原体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得不那么致命的观点已经很古老了。似乎起源于19世纪的著作医生,西奥博尔德史密斯,第一个提出有一个寄生虫与宿主之间“微妙的平衡”,并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种病原体的深仇大恨应该下降,因为它不是利益的细菌杀死它的宿主。多年来,这一观点成为了传统智慧,但到了20世纪80年代,研究人员开始挑战这一观点。
 
在20世纪80年代早期,数学生物学家罗伊·安德森(Roy Anderson)和罗伯特·梅(Robert May)提出,当寄主传播大量病原体时,细菌传播效果最好,这通常意味着寄主病得很重。如果你真的病了,你就会——争论继续下去——排出大量病毒,这使得下一个宿主更容易感染病毒。所以毒性和传播性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直到细菌变得非常致命,它会很快杀死宿主,因此根本无法传播。这就是所谓的传播-毒性权衡。最常见的例子是粘液瘤病毒,这种病原体于1950年被引入澳大利亚,用于消灭该国的兔子。最初,这种病毒杀死了超过90%被感染的澳大利亚兔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种紧张的休战状态出现了:兔子进化出了抵抗力,沐鸣娱乐客户端粘液瘤菌的毒力下降,兔子和菌在一段时间内都保持着不稳定的平衡。
 
进化流行病学家保罗·埃瓦尔德(Paul Ewald)提出的第二个理论,他称之为“毒力理论”。该理论认为,通常情况下,细菌越致命,传播的可能性就越小。原因是:如果患者很快就不能动弹(比如埃博拉病毒),那么他们就不能轻易地传播感染。按照这种思路,如果细菌需要一个可移动的宿主才能传播,那么它的毒性就必然会下降。与更古老的传统观点一样,毒力理论承认,许多细菌在传播和适应人类种群的过程中,毒力会逐渐减弱。但埃瓦尔德的理论还提出,细菌都有自己的传播策略,其中一些策略使细菌能够保持高毒性和传播能力。
 
埃瓦尔德说,耐久性就是这样一种策略。天花是由天花病毒引起的,它在外部环境中非常持久,死亡率高达10%到40%。埃瓦尔德把它和其他耐久的细菌称为“坐等”病原体。一些致命的感染是由病重的宿主通过媒介传播的:跳蚤、虱子、蚊子或蜱。其他疾病,如霍乱,是在水中传播的。还有一些疾病,如医院获得性葡萄球菌感染,是由照顾病人或垂死病人的人传播的。这就是19世纪妇女医院所发生的情况,当时医生将产褥热从一个产后妇女传播到另一个产后妇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