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这种太阳能脱水器可以沐鸣登陆帮助小农户减少食物浪费

沐鸣登录

走在香港历史悠久的上环区,你仍然可以看到出租车和排放废气的送货摩托车中间,路边放着扁平的竹篮。里面是一排排晒干的海产品或植物——扇贝、海参、橙皮,在阳光下都变成了褐色,而且凹凸不平。
 
世界上许多地方仍在进行路边食品干燥。从玉米、小麦、海鲜到水果等谷物作物,农民和食品摊贩利用街道的热度和平坦度来干燥一切。但是这种方法使食物容易受到霉菌、空气污染物、昆虫等的污染。在全球范围内,超过三分之一的粮食因收获后的污染而损失。
 
普渡大学的一位农业科学家致力于改变这一现状。克莱因·伊莱吉开发了两种快速干燥食品的技术。第一个是脱水盘,这是一个食品脱水盘,它有一个保护罩,可以集中太阳能以加快干燥时间。第二个是Dehymeleon,一个太阳能烘干机,可以容纳10个脱水,可以储存额外的太阳能作为夜间发电机使用。太阳能脱水器的研究是由美国国际开发署资助的,用于食品加工和收获后处理的未来创新实验室。
 
伊莱吉第一次想到脱水是在2010年,当时他在加纳的一个项目中工作。
 
他说:“我们做了一项关于农民面临的挑战的调查,其中最大的挑战之一是他们的谷物中含有黄曲霉毒素,而导致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谷物干燥不当。”“我知道干燥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出生在尼日利亚,并在那里长大。但我是在城市长大的。在加纳是我第一次直接接触到它。”
 
黄曲霉毒素是由生长在玉米和花生等作物上的霉菌产生的,如果大量摄入会导致死亡。但是长时间的低水平接触会导致癌症和其他疾病。高收入国家对黄曲霉毒素进行筛查,不会购买受污染的产品。但低收入国家的本地种植者却没有这种奢侈。
 
Ileleji和他的妻子Reiko Ileleji创办了一家名为JUA Technologies International的公司,以提供更好的干燥解决方案。“jua”在斯瓦希里语中的意思是“太阳”。该公司刚刚获得了15万美元的联邦和州拨款,用于进一步开发他们的技术。
 
Dehytray已经在市场上销售,Ilelejis已经在肯尼亚找到了分销商,沐鸣登录链接并且正在努力在其他非洲国家进行分销。这些托盘大约有三英尺长,可以在阳光下使用,并有保护盖,也可以堆放在脱水器中进行大规模的干燥。它们在北美、欧洲、日本、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零售价为125美元;其他地区的客户得到个性化的报价。农民可以用它们来干燥几乎所有的食物,从水果到谷物再到种子。由于他们集中阳光的方式,托盘干燥作物比开放的阳光快得多,节省了一天的脱水时间。
 
今年,Dehytray获得了美国农业和生物工程师协会颁发的产品创新奖。它还入围了“快公司改变世界创意奖”(Fast Company World Changing Ideas awards)的食品类奖项。
 
由于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农民没有可靠的电力供应,脱水器使用免费的自然能源是关键。
 
爱荷华州立大学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教授Gretchen Mosher说:“如果它需要能源和资源,人们不需要使用或燃烧,他们就不会使用它。”“它将成为西方国家参与并开发的项目之一,然后在他们离开后,它就会留在那里。”
 
莫舍说,Ileleji的脱水器“设计得非常周到,考虑到谁将使用它,为什么要使用它,这是它的创新之处”。
 
Ileleji说,发展中国家穷人的需求常常被公司忽视。在大多数国家,购买一辆豪华汽车很容易(假设你有现金),但是直到现在,购买像Dehytray这样的简单设备却很困难。
 
“为什么你可以买一辆奔驰,却买不到太阳能烘干机?””Ileleji问道。“金字塔底层的人们需要的技术是不可用的。”
 
伊莱吉说,沐鸣登录网址来自肯尼亚用户的早期报告是积极的。农村农民很欣赏这种设备的组装简易、清洁和便携性。
 
他说:“你可以把它放在你的汽车、自行车或小独木舟里。”“当太阳以不同的方向落下时,你可以拿着这个托盘(来捕捉更多的阳光)。”

Dehymeleon仍在开发中。伊莱吉说,成品将“像微波炉一样”,用户只需按一个按钮,比如“玉米”,机器就会自动设定适当的温度和干燥时间。它还将储存额外的太阳能作为发电机,为农民的手机充电,或在夜间农作物不干燥时点亮他们的灯。Ileleji希望能在大约两年内研制出商业产品。他在Dehytray和Dehymeleon技术上都拥有多项专利。
 
伊莱吉说,他的干燥技术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从农村到有机农场,再到郊区的后院。他在印第安纳州的家里用自己的脱水器做甘蓝片。但对于处于困境中的人来说,它可能不仅仅是一个漂亮的工具。伊莱吉想到了他的祖国尼日利亚被博科圣地组织转移的社区。
 
他说:“在难民营里,你可以鼓励耕种,你可以使用干燥系统,因为它很小,沐鸣登陆可以堆叠。”“看到这项技术能满足各种需求,我真的很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