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沐鸣登录苏珊·卡雷是如何为第一台苹果机设计用户友好的图标

沐鸣登录


如果不是因为刺绣,沐鸣登录我们今天所了解和喜爱的计算机图形可能会有很大的不同。先锋设计师苏珊·卡雷(Susan Kare)的母亲教她如何做计数线刺绣,这让她在35年前掌握了为苹果(Apple) Macintosh电脑设计首批图标所需的基本知识。
 
她说:“我正好有一些小的黑白网格可以使用。”这个过程让我想起了刺绣、编织图案或马赛克。我很幸运,有一个喜欢手工艺的母亲。”
 
卡雷为麦金塔电脑所做的突破性设计,包括启动时的笑脸电脑、回收用的垃圾桶和保存文件的电脑磁盘,在数字时代已经司空见惯。他们是如此容易辨认,他们是传奇。
 
她为苹果、Facebook、IBM、微软和其他客户设计的图标和图形——其中许多是通过美国专利和商标局获得专利的——为她赢得了库珀·休伊特、史密森尼设计博物馆颁发的终身成就奖。10月17日,她在博物馆的阿瑟·罗斯露台和花园举行的第20届年度国家设计奖颁奖典礼上获得这一荣誉。
 
1983年,卡雷第一次为苹果公司工作时,她几乎没有计算机方面的经验。当她还是一名年轻的雕刻家时,接到一位老朋友的电话,问她是否有兴趣申请一份为苹果计划于1984年发布的新个人电脑设计图形和字体的工作。
 
Kare以前从来没有设计过一种字体,但是她没有让她的不熟悉阻止她。她很快就掌握了所需的知识,并着手为麦金塔系统创建第一个字体系列。由于早期电脑屏幕的分辨率有限,Kare确保设计是基本的,易于阅读,同时时尚和引人注目。
 
“我设计的第一个字体是芝加哥的,因为我们需要一个粗体的系统字体,”她说。垂直领域的大胆给了它最初的名字Elefont。我把字体限制在垂直、水平或45度的线条上,而且大写字母有9个像素高,这让我很轻松。看起来很简单!”
 
设计图标被证明是一个更大的挑战。在那些原始的CRT表面上重现艺术作品是设计师们的噩梦,他们使用带有光点或像素的位图矩阵系统来显示数据。
 
然而,推荐Kare的朋友——时任macintosh首席软件架构师的andy Hertzfeld——有了一个主意。由于矩阵本质上是一个网格,他建议Kare找一张她能找到的最小的坐标纸。然后,她画出一个32乘32的正方形,开始在正方形上着色来创建图形。
 
沐鸣登录
 

Kare设计了各种各样的想法和概念,将基本的命令和过程转化为用户的视觉提示。这样就出现了垃圾桶、电脑磁盘和翻页的文件——所有这些都以一种形式或时尚的无所不在的电脑功能图标。
 
在电脑上使用图形并不新鲜,但苹果想要揭开操作系统的神秘面纱,这样普通人就能直观地理解他们需要做什么。早期的计算机往往是为有数学天赋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开发的复杂庞然大物。
 
卡雷甚至创造了一些古怪的图形来减轻我们普通人的压力和焦虑,其中许多人是第一次使用电脑。当系统启动时,沐鸣登陆微笑的Mac会出现在屏幕上,而当出现系统错误时,可怕的带保险丝的炸弹会弹出。
 
“80年代初,苏珊·卡雷(Susan Kare)帮助创建了苹果公司(Apple)的‘用户友好’界面,电脑开始使用图片而不是代码,”史密森尼设计博物馆库珀·休伊特(Cooper Hewitt, Smithsonian design Museum)当代设计高级策展人艾伦·卢普顿(Ellen Lupton)说。她的位图图标让人们感到受欢迎和安全——即使在系统崩溃、给你一张炸弹图的时候也是如此。Kare最初的位图图标是由黑色的小方块构成的,最终被彩色的、更精心说明的图标所取代,但其核心思想没有改变。卡瑞一直在为一系列科技公司创造温暖、平易近人的形象,包括她现在工作的Pinterest。”
 
虽然Kare刚到苹果的时候对电脑还没有什么经验,但她可以相对轻松地将图形输入到Mac电脑中。赫茨菲尔德在原型机上创建了一个图标编辑器,Kare可以用鼠标创建每个图标的电子版本。


“当时,在屏幕上设计的能力似乎很惊人,”她说。“我们可以撤销、重复、设计一个图标或字体,同时又能看到它被放大到100%。这很令人兴奋,感觉就像一个神奇的飞跃。”
 
Kare接着说,“几十年后,使用复杂的绘图工具和多级撤销是很常见的,很容易忘记体验最基本的数字工具是多么愉快。”
 
1986年离开苹果后,卡雷成为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的创意总监。1989年,她创立了自己的同名设计公司,为数百名客户设计平面设计,其中包括Autodesk、Facebook、Fossil、General Magic、IBM、微软(Microsoft)和贝宝(PayPal)。她的一些更令人难忘的作品包括1990年微软Windows 3.0纸牌游戏的扑克牌和2007年她为Facebook开发的虚拟礼物图标。
 
自2015年以来,她一直担任Pinterest的创意总监。再一次,她运用她在概念上的才华,创作了一系列标志性的图像,其中一些是基于推针来象征网站上的“钉”物品。
 
回顾她的职业生涯,卡雷为她在苹果公司所做的开创性工作感到无比自豪。那是一段压力巨大的时间,要在一个新产品发布会上表现,需要无数个小时的工作、返工、再返工,以确保一切正常。
 
她在最近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深情地回忆了那些日子:
 
“我喜欢在那个项目中工作——总是为有机会成为软件团队中的非技术人员而感到幸运。能够与如此有创造力、有能力、有奉献精神的工程师合作,让我感到敬畏。”
 
然后,她以典型的图形设计师风格补充道:
 
“从那以后,我的‘工作/生活平衡’得到了改善。: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