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沐鸣注册官网“嗅觉直升机”用一只活蛾的触角来搜寻气味

沐鸣注册账号

一种名为“嗅直升机”(Smellicopter)的自主无人机使用飞蛾的活天线来识别气味。
 
当它在空气中穿行时,它还能感知并避免障碍物。
 
无人机的一个巨大优势是,这些小型机器人可以前往人类无法前往的地方,包括被认为过于危险的地区,比如自然灾害后不稳定的建筑物或有未爆炸装置的地区。
 
研究人员对开发能够通过嗅探空气中的化学物质来定位灾难幸存者、气体泄漏、爆炸物等情况的设备很感兴趣。但大多数传感器都不够灵敏或速度不够快,无法在飞行过程中发现和处理特定的气味,而这些气味是由这些气味源产生的。
 
“大自然真的把我们的人造气味传感器从水中吹出来了,沐鸣怎么注册”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梅勒妮·安德森说,她是华盛顿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博士生。“通过使用带有Smellicopter的真实的蛾子天线,我们能够获得两方面的优势:在机器人平台上,我们可以控制生物有机体的运动。”
 
一名研究人员调整了嗅觉直升机上的电线
 
通过在天线的两端加上细小的电线(这里是弧形),研究人员能够将其连接到一个电路并记录其反应。(来源:马克石头/ U。华盛顿)
 
蛾子用它的触须来感知环境中的化学物质,并找到食物来源或潜在配偶。
 
“蛾子天线中的细胞会放大化学信号,”合著者托马斯·丹尼尔说,沐鸣注册官网他是一位生物学教授,同时监督安德森的博士研究。“飞蛾的嗅觉反应非常有效——一种气味分子就能触发许多细胞反应,这就是诀窍所在。”这个过程非常高效、具体和快速。”
 
研究小组使用了来自Manduca sexta hawkmoth的天线来制造嗅觉直升机。研究人员将飞蛾放在冰箱中,在取出天线之前先麻醉它们。一旦从蛾体内分离出来,触角会在长达4个小时的时间内保持生物和化学活性。研究人员说,通过在冰箱中储存天线,时间跨度可以延长。
 
通过在天线的两端添加细线,研究人员可以将天线连接到电路上,测量天线中所有细胞的平均信号。然后,研究小组将其与典型的人造传感器进行比较,将其放置在风洞的一端,并将其散发出两种气味:一种花香,一种乙醇(一种酒精)。天线的反应速度更快,而且在两次吹气之间的恢复时间也更短。
 
嗅觉直升机追踪气味
 
为了制造Smellicopter,该团队在开源手持商用四轴飞行器平台上添加了天线传感器,允许用户添加特殊功能。研究人员在无人机的背部添加了两个塑料鳍,以产生阻力,帮助它持续逆风飞行。
 
“从机器人技术的角度来看,这是一个天才,”合著者和共同顾问索耶·富勒说,他是机械工程的助理教授。“机器人领域的经典方法是添加更多传感器,可能还会构建一个花哨的算法,或者使用机器学习来估计风向。”事实证明,你所需要的只是加上一个鳍。”
 
嗅opter不需要研究人员的任何帮助来寻找气味。该团队为无人机创建了一个“cast and surge”协议,以模仿飞蛾寻找气味的方式。嗅觉直升机通过向左移动一段特定的距离开始它的搜索。如果没有任何东西能通过特定的嗅觉阈值,嗅觉直升机就会向右移动相同的距离。一旦它探测到一种气味,它就会改变飞行模式冲向气味。
 
嗅觉直升机还可以借助4个红外传感器,以每秒10次的速度测量周围的环境,避开障碍物。当距离无人机8英寸(20厘米)以内的物体出现时,它就会改变方向,进入下一阶段的“抛-投-涌”方案。
 
安德森说:“因此,如果Smellicopter在左侧铸造时遇到了障碍,它就会切换到右侧铸造。”“如果嗅直升机闻到一种气味,但前面有障碍物,它会继续向左或向右抛,直到它能够在没有障碍物的情况下向前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