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沐鸣注册链接团队解决了神秘的牡蛎和气泡组合

沐鸣注册链接

答案就在所谓的鲜味中,它和甜、咸一起,是人类味蕾能探测到的五种基本口味之一。许多人把鲜味和肉的味道联系在一起。但是现在,我们发现牡蛎和香槟中也含有这种物质。”哥本哈根大学食品科学系的教授Ole G. Mouritsen说。
 
死酵母细胞对香槟的鲜味(谷氨酸)有很大的贡献。至于牡蛎,沐鸣注册链接鲜味来自软体动物的肌肉(核苷酸)。
 
“当食物和饮料从谷氨酸和某些核苷酸的组合中激发出鲜味的协同作用时,它们就能很好地搭配。香槟和牡蛎会产生明显的协同效应,极大地提升香槟的口感,”哥本哈根大学的博士生、该研究的第一作者夏洛特·温瑟尔·施密特解释说。“此外,香槟有助于整体印象,例如,酸度和气泡。这就解释了这两种食物的和谐之处。”
 
莫里特森指出,除了更奢华的牡蛎和香槟,火腿和奶酪、沐鸣注册网址鸡蛋和培根、番茄和肉类都是鲜味的搭配。
 
Mouriten相信这种协同作用和味道对我们选择食物很重要。他说,我们对鲜味的渴望是进化编码的结果,因为鲜味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很重要的标志。这种编码可能是我们不太热衷于吃没有鲜味的蔬菜的原因。
 
“理解鲜味原理尤其重要,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吃更多的蔬菜。通过认识到鲜味的协同作用,人们可以使任何蔬菜美味可口。而且,我坚信,如果我们想让更多的人吃更多的蔬菜,我们就需要正视绿色蔬菜缺乏鲜味这一事实。”
 
对于除夕牡蛎和香槟的终极结合,莫里特森建议用丹麦本土的林姆峡湾牡蛎和一瓶年份更久的香槟。
 
如果你能品尝到Limfjord平原上的牡蛎和一瓶年份稍贵的香槟酒,那么你就能获得物有所值的体验和最佳的味觉体验。陈年香槟有更多的死酵母细胞,提供更多的鲜味。而Limfjord牡蛎中含有大量的能产生鲜味协同作用的物质。
 
尽管如此,人们还是应该毫不犹豫地购买这些太平洋牡蛎,因为它们和我们本土的Limfjord物种是在同一地区收获的。研究表明,它们也能与香槟共享鲜味协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