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培训沐鸣代理_福建海警查处一起破坏无居民海岛案

  福建海警局23日通报,近日,该局成功查处一起破坏无居民海岛案,依法对违建单位进行了处罚,责令限期恢复海岛原貌。该案系近年来全国海警查处的首起破坏无居民海岛案。
  福建海警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前期掌握线索,获悉福州市连江县某渔港开发公司在连江县观音礁屿上擅自施工搭建了小桥、观音亭、假山等景观。后经核查发现,该公司的搭建行为未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属于破坏无居民海岛违法行为。若不及时制止,将严重破坏无居民海岛的地形地貌,影响海洋生态环境。
  该负责人介绍,及时通知观音礁屿违建行为业主单位,并告知相关规定及法律条文;并积极走访相关涉海部门搜集相关证据,依法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在事实证据面前,该公司承认其在观音礁屿上违法搭建行为。福建海警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岛保护法》第四十八条,对该公司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处25万元人民币罚款的决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签收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承诺限期拆除违建景观,尽快恢复海岛原貌。
  今年以来,福建海警局忠实履行新职能,进一步加强对海洋倾废、违规填海、岛礁违建等案件的侦办力度。 (龙敏 袁冠卿 沈灿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