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沐鸣公司_湖北:21家省级协会携手 共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产业

  12月19日,2019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产业协同创新发展推进会在武汉召开,全国21家省及副省级城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负责人齐聚江城,交流探讨长江大保护和环保产业发展经验与思路,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产业协同创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湖北,为做好长江大保护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政治引领和精神动力。湖北省委、省政府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抓好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实施落地,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把长江生态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全面推进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和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双十”工程,全力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随着“双十”工程的深入推进,全省有效解决了一大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长江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全省长江干线共取缔各类非法码头1211个,清退岸线近150公里,复绿面积达856平方公里,“关改搬转”沿江化工企业196家。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瑞勤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长江经济带覆盖十一个省市,是全世界人口最多、产业规模最大的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因长江而构成统一的生态整体,也共享着长江的生态环境容量,共抓大保护需要各省市通力合作、携手推进。此次会议以“共护母亲河、携手两山路”为主题,汇聚群贤,共商良策,必将为湖北推动长江大保护和环保产业的发展营造新动力,打开新局面。
  他呼吁,优化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协同创新机制,打造开放共享的跨区域科创要素对接平台,实现长江经济带上中下游信息共享品牌共建。要加强省际协会协商合作和省内区域协作,建立健全跨区域、跨流域的环境保护综合协调机制,实现上中下游信息共享品牌共建,协调统一,握指成拳,共同奏响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协奏曲”。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水安全研究院院长夏军、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重点流域生态环境处、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产业政策、产业趋势作了报告讲演,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金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省内外环保产业知名企业代表围绕环保产业技术进行了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由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武汉大学、武汉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全国21家省及副省级城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负责人,湖北省内部分市州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负责人,省内外环保产业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