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沐鸣注册代理柔性技术可以收集人体热量,为可穿戴健康设备提

沐鸣注册


研究人员称,一种可弯曲的装置可以从人体获取热能来监测健康状况。
 
该设备超过了所有其他使用身体热量作为唯一能源的柔性矿车。
 
在《应用能源》(Applied Energy)杂志的一篇论文中,沐鸣注册研究人员报告了他们在2017年首次报道的柔性体热收割机的重大改进。矿车利用人体产生的热能来驱动可穿戴技术,比如测量心率、血氧、葡萄糖和其他健康参数的智能手表,这些都不需要给电池充电。这项技术的原理与刚性热电收割机相同,都是将热能转化为电能。
 
适合人体的柔性矿车是可穿戴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教授Mehmet Ozturk说,与柔性设备良好的皮肤接触,以及对设备佩戴者的人体工程学和舒适性考虑,是建造柔性热电发电机(TEGs)的核心原因。
 
然而,柔性收割机的性能和效率目前远远落后于刚性收割机,后者在将体热转化为可用能量的能力上更胜一筹。
 
Ozturk说:“这篇论文中报道的柔性设备比迄今为止报道的其他柔性设备要好得多,沐鸣注册代理而且正在接近刚性设备的效率,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
 
2017年首次报道的概念验证TEG使用了半导体元素,这些元素通过egain(一种无毒的镓和铟合金)制成的液态金属互连线串联在一起。EGaIn具有金属般的导电性和延展性。研究人员将整个装置嵌入一个可拉伸的硅弹性体中。
 
升级后的设备采用了相同的架构,但它显著改进了前一版本的热工设计,同时增加了负责将热转化为电的半导体元件的密度。其中一项改进是改进的硅弹性体(本质上是一种橡胶),它封装了EGaIn互连体。
 
“这里的关键是使用掺杂了石墨烯薄片和EGaIn的高导热硅弹性体,”Ozturk说。弹性体在提高设备性能的同时提供了抗穿刺的机械鲁棒性。
 
他说:“使用这种弹性体可以使我们的热导率(传热速率)提高6倍,从而改善了侧向热扩散。”
 
Ozturk补充说,该技术的优势之一是,沐鸣注册帐号它消除了设备制造商开发新的柔性热电材料的需要,因为它包含了与刚性设备相同的半导体元素。Ozturk说,未来的工作将集中于进一步提高这些柔性设备的效率。
 
这个研究小组最近获得了这项技术的专利。这项工作的资金来自于北卡罗来纳州的国家科学基金会资助的先进的自供电系统集成传感器和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