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沐鸣总代理更多的“父母语”现在提高了以后的语言技能

沐鸣总代理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教导父母“父母语”的价值,会影响成年人对自己的婴儿使用“父母语”的程度。
 
研究还表明,父母语使用的增加可以提高孩子日后的语言技能。
 
世界上几乎所有的语言都使用父母语,沐鸣代理这是一种吸引婴儿注意力的说话风格。父母们几乎是不假思索地采用了它简单的语法和词汇,加上它夸张的发音。
 
但是如果父母知道他们说话的方式可以帮助婴儿学习,他们会改变他们的说话方式吗?新的研究表明,他们会,对婴儿的好处。
 
研究发现,参加个别辅导课程的家长比未接受辅导的对照组家长更常使用家长语。研究人员还发现,辅导能产生更多的亲子“对话机会”,并在几个月后提高孩子的语言技能。
 
指导“语气”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已经知道,使用父母语与提高语言能力有关,”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语言与听力科学教授、学习与脑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for Learning & Brain Sciences, I-LABS)联合主任帕特里夏•库尔(Patricia Kuhl)表示。但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认为,父母语使语言学习更容易,因为它更简单的语言结构和夸张的声音。但这项新研究提出了一个更根本的原因。
 
“我们现在认为,父母语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它对婴儿的大脑有社交吸引力——它的高音和慢节奏有助于社交,并能引起婴儿的反应。”
 
父母语通常不被称为“baby talk”,通常是一些愚蠢的声音和无意义的单词的混合。相反,它是完全合乎语法的演讲,包括真实的单词、拉长的元音和夸张的声调。直接对孩子说,这听起来很快乐和投入,并帮助婴儿调整与他们的父母的社会和回应,即使只是通过咿呀学语。
 
在2018年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追踪了成年人和他们6个月大的婴儿使用父母语的情况,发现父母参加了父母语培训课程的婴儿在14个月大的时候比父母没有接受这项培训的婴儿更能咿呀学语,也能说更多的话。
 
这项新研究关注的是家长培训的长期效果,以及它是如何导致家长的语言、亲子对话乃至孩子18个月大时的讲话发生变化的。
 
“我们不知道父母会对他们自己对孩子说话如何影响孩子语言发展的信息做出如此积极的反应。”父母指导给父母提供了一种测量工具,就像父母语的Fitbit,它确实起了作用。
 
测量语言技能
 
为了评估儿童的语言能力,所有参与研究的家庭都得到了一台轻便的录音机,孩子分别在6、10、14和18个月大的四个周末穿着特制的背心。
 
该设备记录了父母和婴儿连续两天的讲话,因此研究人员可以测量父母使用父母语、父母-孩子对话的转换,以及婴儿语言的产生——无论是咿呀学语还是实际的单词。家长辅导课程分别在6个月、10个月和14个月进行。
 
在随机分配的48个接受辅导的家庭中,这些课程提供了关于具体沟通策略的指导和反馈,比如使用家长语、直接与孩子交谈、让孩子参与所谓的对话回合式的来回交流。
 
在与父母一起回顾录音时,研究人员回放了父母的语言行为记录,并将其与基于研究的儿童语言发展目标进行对比。研究人员鼓励父母们将语言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并以卡片的形式向父母们提供语言交流技巧,其中包括贝佐斯家族基金会(Bezos Family Foundation)的Vroom项目提供的“大脑构建”技巧。
 
研究人员说,所有参与研究的父母在项目开始时都使用了父母语,但使用的方式差别很大。在辅导小组中,孩子们更多地了解了父母语的认知和社会益处,何时以及如何使用它来促进与孩子的互动,以及父母语对孩子语言发展的积极影响。
 
婴儿说回来
 
结果显示,家长指导导致了越来越多的使用家长和婴儿的发音,并在家长指导课程结束后继续增长。在14个月到18个月之间,接受过培训的家庭在会话转换和儿童发音方面有了显著的提高。

在父母的指导下,孩子们说出“香蕉”或“牛奶”等真实词汇的频率几乎是对照组孩子的两倍。家长调查估计,沐鸣总代理在接受辅导的家庭中,孩子18个月的词汇量平均在100个左右,而在对照组中,孩子的词汇量为60个。
 
“我们知道,婴儿期的语言技能预示着语言发展的后续阶段,因此婴儿期语言行为的增强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语言发展产生连锁效应,”Ferjan Ramirez说。
 
“语言的进化是为了促进社会交流技能的发展,这对物种的生存至关重要。在这项研究中,我们直接观察到父母的语言和社会参与如何促进婴儿最初的反应性coos,变成词语,然后变成句子——教育婴儿人类沟通的艺术,”Kuhl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