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僵尸”沐鸣注册神经元可能是帕金森症状的罪魁祸首

 
沐鸣注册: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帕金森病影响的神经元可以在不完全死亡的情况下关闭。
 
在类似帕金森氏症的情况下,沐鸣注册一组特定的神经元开始一个接一个地死亡,导致运动问题和其他症状。科学家们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找出这些神经元死亡的原因。新的研究表明,他们甚至可能没有死。
 
研究小组发现,这些不死的神经元也会释放出化学物质,切断与它们相邻的健康神经元的联系,从而导致帕金森氏症患者出现口吃和口吃的症状。
 
这些发现表明,未来的药物旨在阻止这种细胞失活过程,可能有助于预防疾病或减缓其进展。
 
帕金森病和不死的多巴胺神经元
 
事实上,不死细胞很常见。它们遍布全身。作为衰老这一正常过程的一部分,当细胞意识到自己在分裂过程中受到了DNA损伤时,它们可能会停止工作。这有助于防止受损细胞不受控制地生长,并引发癌症等问题。
 
然而,衰老在大脑的神经细胞中并不常见。与身体中的其他细胞不同,神经元一旦完全形成就会停止分裂。但令人惊讶的是,研究人员发现,多巴胺神经元(通过产生化学信使多巴胺来调节动机、记忆和运动)仍然会衰老。
 
“这是一项新奇的发现,”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洛克菲勒大学(Rockefeller University)分子与细胞神经科学实验室的教授马库斯•里斯兰德(Markus Riessland)表示。“这让我们很兴奋。”
 
已故的保罗·格林加德(Paul Greengard)领导的研究团队着手研究一种名为SATB1的与帕金森氏症相关的蛋白质在多巴胺生成神经元中的确切功能,这种蛋白质在帕金森氏症患者中活动减弱。
 
格林加德的实验室与纪念斯隆·凯特琳学院的研究人员合作,将人类干细胞在培养皿中培养成多巴胺神经元。在一些神经元中,他们使SATB1基因沉默。
 
研究小组发现,缺乏SATB1的神经元会释放出引起炎症的化学物质,沐鸣注册最终导致周围神经元衰老。他们还表现出其他异常,包括线粒体受损和细胞核增大。这些干扰都没有出现在SATB1完整的多巴胺神经元中,也没有出现在另一组缺乏SATB1的非多巴胺神经元中,这意味着衰老通路是多巴胺神经元特有的。
 
研究小组随后调查了降低SATB1后导致这些效应的一系列事件。他们发现,SATB1通常会抑制一种产生p21的基因,p21是一种促进衰老的蛋白质。换句话说,SATB1似乎可以保护多巴胺神经元不衰老。
 
当研究人员减少小鼠中脑中的SATB1时,他们发现了相同的衰老迹象,包括线粒体受损和高水平的p21。帕金森病患者的脑组织也显示p21升高,进一步证实了实验室的结果。
 
潜在的新疗法
 
这项工作可能解释了帕金森症的一个谜:为什么多巴胺水平在中脑多巴胺神经元死亡之前就下降了。
 
“它们失去了神经元的功能,即使它们还在那里,”Riessland说。“人们称这些衰老细胞为僵尸细胞,因为它们基本上是不死的,而且它们像死一样的外观正在蔓延。”
 
衰老细胞分泌的化学物质引起局部炎症。这些细胞“停止了细胞周期,开始分泌炎症因子,向免疫系统发出信号,‘过来吃我吧,’”Riessland说。“这可能真的是一个新的解释,为什么你会在帕金森病中看到某些炎症标志物。”
 
Riessland说,这项工作为治疗开辟了新的途径。有几种被称为senolytics的药物可以去除衰老细胞,研究人员认为这类药物可能对帕金森患者有帮助。另一种可能的途径是开发针对SATB1或p21的新药。
 
Riessland指出,这是Greengard在4月份去世前的最后一篇论文。“他对这项工作很兴奋,”Riessland说。“他是在开玩笑,‘哦,现在你说的是牙仙子,对吧?’”’因为他真的很惊讶衰老会发生在神经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