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干细胞生物传感器可能导致阿尔茨海默病的治疗

沐鸣注册:

一项研究表明,新的生物传感器技术通过检测将干细胞转化为脑细胞的遗传物质来监测干细胞的命运。
 
研究人员报告说,这项技术以独特的石墨烯和金为基础的平台和高科技成像为特点,可能会导致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和其他神经系统疾病的安全干细胞疗法。
 
干细胞可以变成许多不同类型的细胞。因此,沐鸣注册干细胞疗法在再生治疗如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中风和脊髓损伤等神经系统疾病方面显示出良好的前景,病变细胞需要替换或修复。但研究人员必须先解决细胞的特性和控制它们的命运的问题,然后才能将它们用于治疗。肿瘤的形成和干细胞不受控制的转化仍然是关键的障碍。
 
“一个关键的挑战是确保在复杂的干细胞微环境中检测生物标志物(如修饰基因或蛋白质等指标)的高灵敏度和准确性,”罗格斯大学-新不伦瑞克分校化学和化学生物系的资深作者KiBum Lee教授说。“我们花了四年时间开发的技术,在分析干细胞中的各种相互作用方面显示出了巨大的潜力。”
 
该团队独特的生物传感平台由超薄石墨烯层和金纳米结构组成。该平台与高科技成像技术(拉曼光谱)相结合,可以检测基因并对不同种类的干细胞进行表征,其可靠性、选择性和敏感性都高于当今的生物传感器。
 
该团队相信,该技术可以使一系列应用受益。通过开发简单、快速、准确的传感平台,沐鸣注册Lee的团队旨在通过干细胞治疗促进神经疾病的治疗。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研究,干细胞可能成为替代细胞和组织的可再生来源,用于治疗黄斑变性、脊髓损伤、中风、烧伤、心脏病、糖尿病、骨关节炎和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