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酮类饮食可以治疗多囊肾病吗?

 
沐鸣代理抽水



一项针对啮齿类动物的新研究表明,饮食可能是治疗多囊肾病的关键。
 
遗传性和相对常见的多囊肾疾病(PKD),研究人员长期以来一直认为是进行性和不可逆转的,随着充满液体的囊肿在肾脏内发展、生长,沐鸣代理抽水并最终导致器官功能丧失,多囊肾疾病会导致患者长期、缓慢和痛苦的衰退。
 
一旦肾脏衰竭,PKD患者通常每周需要透析几次或必须进行肾脏移植。更糟糕的是,许多其他与pkd相关的情况和并发症增加了患者的健康负担,包括高血压、血管问题和肝脏囊肿。这还不包括医疗费用和生活质量的降低。
 
找到治愈方法的进展一直很缓慢,只有一种药物被证明可以减缓——但不是停止——PKD的进展。但研究人员表示,饮食已成为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的生物化学家Thomas Weimbs说:“它的效果令人惊讶——比我们测试过的任何药物治疗都有效得多。”他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多囊肾病和相关肾脏疾病的分子机制。
 
酮症治疗多囊肾病
 
在之前的研究中,研究小组发现,在小鼠模型中减少食物摄入会减缓多囊肾的生长;但当时,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篇新论文中,科学家们确定了延缓疾病进展的具体代谢过程。
 
最好的部分?这是一个我们很多人都很熟悉的过程。
 
“有一种方法可以通过饮食干预避免囊肿的发展而导致酮症,”Weimbs说。
 
酮病是流行饮食的潜在代谢状态,如生酮饮食,以及在较小程度上的限时进食(间歇性禁食的一种形式),已在Weimbs小组的研究中被证明可以延缓甚至逆转PKD。
 
“这些囊肿似乎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葡萄糖,”Weimbs解释说。在有PKD倾向的人群中,现代文化中高碳水化合物、高糖饮食中不断提供的糖有助于充满液体的囊的生长和发育。
 
“酮症是禁食的自然反应,”Weimbs说。“当我们禁食时,我们的碳水化合物储备很快就会用完。为了不死亡,我们的身体会转换到另一种能量来源,那就是我们的脂肪储备。”
 
他接着说,身体会把脂肪储备分解成脂肪酸和酮类,它们会取代葡萄糖为身体提供能量。研究人员发现,血液中酮类物质的存在尤其会抑制肾囊肿的生长。随着稳定的供应,酮类化合物在动物实验中起到了扭转这种状况的作用。
 
典型西方饮食的问题在于,我们几乎从不陷入酮症:我们几乎整天都在吃高碳水化合物、高糖的食物,以确保自己有持续的葡萄糖供应。在生酮饮食中,当生酮节食者专注于非碳水化合物食物时,身体典型的能量-葡萄糖的“主要”来源被剥夺,最终迫使他们的身体模仿禁食反应。与此同时,有时间限制的进食者通过将进食时间限制在一天中的一小部分来达到这种状态,剩下的16-20个小时留给身体来消耗碳水化合物和糖类,转化为酮症。
 
吃酮
 
Weimbs说,酮实际上是三种不同的自然生成的分子。特别有趣和有效的是一种被称为BHB(-羟基丁酸盐)的物质,据研究表明,它“影响PKD中涉及的许多信号通路”。研究小组发现,只要给PKD的老鼠喂食酮,它们就能产生酮病的有益效果,培训沐鸣代理而不需要特殊的饮食限制。
 
“除了正常的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他们可以一整天都吃,如果我们给他们吃BHB,他们就没事了,”Weimbs说。在饮用水中接受BHB治疗五周后,大鼠多囊肾与正常肾脏“几乎无法区分”。
 
事实上,这个结果让研究人员非常吃惊,他们认为自己犯了一个错误。“我对BHB治疗的效果感到非常惊讶,所以我不得不再次检查所有动物的基因型,以确保它们一开始就患有PKD,”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博士后研究员雅各布·托雷斯(Jacob Torres)说。“这种效果真的是我以前从未遇到过的。
 
“这项研究的影响对PKD领域有着巨大的影响,”Torres继续说。他说,这为从代谢角度理解PKD的病理提供了一个框架,并在生酮饮食可以治疗的疾病列表中增加了另一种疾病。

x“随着我们对疾病模型中出现的问题了解得越来越多,我们的发现也对在基础水平上理解细胞代谢产生了影响。”我真的很期待在这个领域的研究的未来,因为我们探索这个新的空间,并揭示更多关于PKD的真实情况。”
 
酮补充
 
只要避免碳水化合物或禁食一段时间,就很有可能达到酮症。“让自己的身体产生BHB是一种非常自然的方式,”Weimbs说。“所以限时饮食是可行的。”
 
但是成功解决饮食相关问题的关键是一致性。几乎问任何一个减肥者,他们都会告诉你,坚持减肥是困难的。
 
对于那些患有多囊肾的人来说,无论他们是否需要减肥或希望改变饮食习惯,他们都需要酮病的帮助,Weimbs实验室正在开发一种膳食补充剂,将BHB添加到他们的日常摄入中。这一正在申请专利的营养补充将类似于作为能量助推器提供的商业可用的酮类产品,但专门为支持肾脏健康而制定。
 
Weimbs说:“我们想要确保我们不会把任何有害物质放入有潜在肾功能损害的人体内。”“已经有一些酮类产品含有大量的钾和其他有害成分。”
 
此外,发育中的补充物与另一种营养物质相结合,研究人员最近发现,通过与BHB完全不同的机制抑制PKD中的囊肿形成,从而从两个方向解决问题。虽然不是一种药物,因此更便宜,基本上没有严重的副作用,但这种补充剂是打算供那些在医疗监督下使用。Weimbs团队的成员正计划进行一项临床试验,在PKD患者身上测试他们的补品混合物。假设一切进展顺利,他们计划成立一家公司,使之成为现实。
 
Weimbs说:“我们真的很兴奋,我们可以提供一种补充剂,它可能比单纯的饮食干预能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