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沐鸣注册蝾螈的基因组可能解开再生之谜

沐鸣注册:

研究人员报告说,一种规避蝾螈复杂基因组的新方法已经帮助识别了至少两个与再生有关的基因。
 
失去四肢,心脏的一部分,沐鸣注册甚至是大脑的一大部分?对蝾螈来说没有问题:它只是让蝾螈重新生长。
 
克雷格·克鲁斯实验室的博士后助理、耶鲁大学分子、细胞和发育生物学教授、化学和药理学教授帕克·弗劳尔斯说:“它在几乎任何损伤后都能再生,而且几乎不会杀死它。”
 
如果科学家能找到蝾螈再生能力的基因基础,他们也许能找到修复人类受损组织的方法。但蝾螈的另一个特性阻碍了他们的尝试:它是所有已定序动物中基因组最大的,是人类的10倍。
 
新的测序技术和基因编辑技术的出现,使研究人员能够列出数百个可能负责肢体再生的候选基因。然而,沐鸣注册蝾螈基因组的巨大尺寸和大量重复的DNA序列使得研究这些基因的功能变得困难。
 
该实验室的前研究生卢卡斯·萨诺(Lucas Sanor)和第一作者弗劳尔斯(Flowers)共同使用基因编辑技术,通过一个多步骤的过程,基本上创建了可以追踪25个可能参与肢体再生的基因的标记。
 
这种方法使研究人员能够识别囊胚中的两个基因——大量分裂的细胞在断肢处形成——也负责蝾螈尾巴的部分再生。
 
弗劳尔斯说,可能存在更多这样的基因。研究人员说,由于人类拥有类似的基因,科学家们有一天可能会发现如何激活这些基因来加速伤口修复或组织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