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碳捕获可能不是一个好主意

沐鸣测速登录

最新研究显示,碳捕获技术弊大于利。
 
从空气中捕获碳是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CO2)水平和减少气候变化风险的一种被提议的方法。
 
“所有的设想都是基于这样的假设,即碳捕获实际上减少了大量的碳。然而,沐鸣测速登录这项研究发现,它只减少了碳排放的一小部分,通常还会增加空气污染,”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伍兹环境研究所(Woods Institute for the Environment)土木与环境工程教授马克·z·雅各布森(Mark Z. Jacobson)说
 
“从社会成本的角度来看,即使你从捕捉设备上获得了100%的碳捕集,也比用风力发电场取代煤或天然气发电厂更糟糕,因为碳捕集永远不会减少空气污染,而且总是有捕捉设备的成本。”风能取代化石燃料总是能减少空气污染,而且永远不会产生捕捉设备的成本。”
 
碳捕获评估与现实
 
雅各布森研究了一家燃煤电厂和一家直接从空气中去除碳的电厂的公开数据。在这两种情况下,运行捕获技术的电力都来自天然气。他计算了每种情况下碳捕获过程的净二氧化碳减少量和总成本,包括运行碳捕获设备所需的电力、燃烧和由此产生的上游排放,以及燃煤电厂的上游排放。(上游排放包括泄漏和燃烧、开采和运输煤炭或天然气等燃料的排放。)
 
对碳捕获技术的普遍估计——只关注从化石燃料工厂自身的能源生产中捕获的碳,而不关注上游排放——认为它们可以弥补85% -90%的碳排放。
 
一旦雅各布森计算出了所有与这些可能导致全球变暖的工厂相关的排放,他就把它们转换成等量的二氧化碳,以便将他的数据与标准估计进行比较。他发现,在这两种情况下,这些设备在20年的平均排放量中仅占10% -11%。
 
额外的成本
 
研究人员还看着碳capture-including空气污染的社会成本,潜在的健康问题,经济成本,沐鸣开户测速整体贡献气候变化,得出的结论是,那些总是类似于或高于操作化石燃料工厂没有碳捕获和高于不捕捉空气中的二氧化碳。
 
即使当可再生电力为捕获设备供电时,雅各布森得出的结论是,从社会成本的角度来看,用可再生电力代替煤或天然气电力或什么都不做总是更好的。
 
根据这一分析,雅各布森认为,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关注可再生能源,如风能或太阳能,以取代化石燃料。
 
这项研究是基于两个真实的碳捕获工厂的数据,这两个工厂都使用天然气。第一个是有碳捕获设备的煤电厂。第二个工厂没有附属于任何生产能源的对应工厂。相反,它利用化学过程从空气中吸收现有的二氧化碳。
 
雅各布森检查几个场景来确定的实际和可能的效率这两种植物,包括将会发生什么如果碳捕捉技术与可再生能源而不是天然气,如果相同数量的可再生电力运行设备所需而不是用来代替煤电厂发电。
 
虽然对碳捕获技术效率的标准估计是85-90%,但这两家工厂都没有达到这一预期。即使不考虑上游排放,与燃煤电厂相关的设备在6个月内的平均效率也只有55.4%。
 
加上上游排放,雅各布森发现,平均20年,这些设备只捕获了它和燃煤电厂排放的总二氧化碳当量的10-11%。雅各布森将上游排放、未捕获排放和上游天然气排放考虑在内后发现,这座空气捕捉厂的效率在20年里平均也只有10-11%。
 
由于碳捕获设备的高能源需求,雅各布森得出结论,20多年来,使用天然气进行碳捕获的煤的社会成本比不使用碳捕获的煤高出约24%。如果同一家工厂的天然气被风力发电取代,其社会成本仍将超过不采取任何措施的成本。只有当风能取代煤炭,社会成本才会降低。

可再生能源“总是更好”
 
这表明,对于这两种类型的植物,即使碳捕获设备能够捕获100%的碳是为了抵消,制造和运行设备的成本+空气污染它继续允许的成本或增加会降低效率比使用相同的资源创造可再生能源植物直接替代煤炭或天然气。
 
雅各布森说:“不仅碳捕获技术在现有的发电厂很难奏效,而且它也不可能比直接用风能或太阳能取代煤炭或天然气更好。”无论如何,就社会成本而言,后者总是更好。你不能忽视健康成本或气候成本。”
 
这项研究没有考虑二氧化碳被捕获后会发生什么,但雅各布森认为,今天的大多数工业应用会导致二氧化碳再次泄漏到空气中。
 
人们认为,即使在我们停止燃烧化石燃料之后,碳捕获技术在未来仍有可能降低大气中的碳含量。即使假设这些技术是基于可再生能源,雅各布森仍然坚持认为,更明智的投资是那些目前与化石燃料行业脱节的选择,比如重新造林——一种自然版的空气捕捉——以及其他形式的气候变化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的重点是消除其他排放和污染来源。这些措施包括减少生物质燃烧,减少卤素、一氧化二氮和甲烷的排放。
 
雅各布森说:“在理论模型中有很多对碳捕获的依赖,沐鸣测速地址而把它作为一种可能性来关注,会使资源偏离真正的解决方案。”“它给了人们希望,你可以保持化石燃料发电厂的活力。它延迟行动。事实上,碳捕获和直接空气捕获总是机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