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联国拟造沐鸣测速造林区 面积相当于4个香港





联合国粮农组织计划在非洲及亚洲30个国家90个城市造林--为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国粮农组织计划在非洲及亚洲30个国家90个城市造林,创造面积相当于4个香港的沐鸣测速绿区Q554258。若一切顺利,可以令气温下降摄氏8度,并减少40%的空调成本。另一方面,俄罗斯正式加入巴黎气候协定。

粮农组织本周将会在纽约宣布这项大计,涉及打造占地50万公顷的全新沐鸣测速绿区Q554258森林。粮农组织总干事、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说,初步的计划是在非洲及亚洲30个国家90个城市创造绿化地区。该组织声称,如果植林计划进展顺利,可以令气温下降达摄氏8度,并可以令空调成本削减高达40%。

屈冬玉指,干旱地区的问题尤为严重,气候变化令到城市及周遭地区更易受到旱灾、热浪、极端风暴、水灾及山泥倾泻侵袭。

到了2050年,全球将有近70%人口居于城市,主要是非洲及亚洲地区。专家早已提出警告,若没有解决方案,城市化对环境的冲击只会日益恶化。以中国为例,该国多个城市急速发展,在未来20年,居于城市的人口会增加20%至30%。除非现时开始造林,否则他们会发觉已经太迟,因为树木需要长时间始能成长。

俄加入巴黎气候协定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行政命令,批准巴黎气候协定。他在与副总理举行会议时说:“参与该进程对我国很重要,气候变化威胁到生态平衡,也增加了影响农业等关键领域顺利发展的风险,而最主要的是这威胁到国民安全。”他补充,早前已指示起草将巴黎气候协定内容,纳入俄罗斯现行法规的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