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沐鸣代理是谁554258_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举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12月12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邀请中共深圳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周会祥教授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深圳实践》专题辅导报告。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主持报告会。
  周会祥教授从发展背景、新的要求、深圳实践、建设美丽湖北等4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结合我们生态环境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精准解读。报告指出,当今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面临着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之间矛盾更加深化、生态建设与社会进步之间矛盾更加凸显、生态系统自身建设存在不足等形势。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质是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问题,“两山”理念实质就是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报告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奋力谱写美丽湖北新篇章。通过构建省域绿色发展新格局、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做好生态修复和生态增量建设、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保制度等措施,推进湖北经济、社会和生态协调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吕文艳表示,本次专题辅导报告理论功底扎实,史料生动具体,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对我们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湖北生态环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吕文艳厅长就如何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领会中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二是对标问题清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地落细。要认真对照上级反馈的“立行立改”问题清单、“群众关切”的问题清单、“上级点”问题清单,上下联动问题清单、电视问政指出的问题清单共五个清单,逐项进行梳理,持续深入地抓实整改。三是立足眼前着眼长远,坚决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筹划安排好明年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我厅年度工作要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要统筹安排好2020年度的工作,提前谋划,早作准备,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