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吉林省生态环境厅抗击疫情期间利用云视频系统加大医疗废物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生态环境监管,强化主动服务,多措并举,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格督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规范化运行,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一方面成立以书记、厅长为组长的分片包保帮扶组,深入防控一线指导检查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非现场”督导检查。
  在短短2天时间,省厅组织技术人员搭建并调试完成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视频指挥系统,指挥中心设在省生态环境厅视频会议室,在全省11个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设分中心,分中心由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医疗废物处置单位人员组成。实行日报告、日检查全部在网上进行,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全天候掌握全省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运行、处置情况。
  每天下午3点,全省各处置单位准时向省厅报告当日医疗废物,特别是新冠肺炎相关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等情况,省厅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端,可以一目了然地查看企业处置台账、处置流程、中控室参数、自动监控数据、处置现场等工况,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加便于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医疗废物暂存时间不超过12小时,坚决做到及时、安全、有效、无害化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