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测试表明,可能沐鸣注册的治疗儿童白血病

沐鸣注册:

在小鼠身上的新研究表明,一种可能的靶向治疗儿童癌症的形式,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是一种主要影响儿童和年轻人的血癌。它涉及到大量的恶性祖细胞在人的血液中积累,而不是健康的白细胞。这通常是由于遗传物质的变化,两条染色体融合在一起,产生新的异常基因,破坏控制正常血液发育的系统。
 
这些类型的白血病通常具有极强的耐药性,沐鸣注册通过强化化疗或干细胞移植无法治愈。
 
为了寻找解决这一问题的新方法,苏黎世大学和苏黎世儿童医院的科学家们一直在仔细研究这一疾病的分子病因。
 
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
 
研究负责人Jean-Pierre Bourquin和Beat Bornhause及其同事分析了一种名为TCF3-HLF的蛋白质,这种蛋白质通常与这类白血病有关。这种蛋白质不能正常产生;它是两个染色体融合的结果,包含转录因子的元素,它可以激活某些基因的转录。
 
他们的分析显示,异常蛋白TCF3-HLF也激活了一系列基因,但它是在错误的环境和血液发育过程中的错误点激活的。这引发了恶性白细胞的形成,并导致白血病。
 
“我们的研究表明,这种异常蛋白与人类白血病细胞遗传物质中的近500种调控元件结合,错误地激活了数百种基因,”《癌症细胞》研究的第一作者黄云解释说。
 
研究人员还发现,这种不正常的蛋白质会聚集周围的100多种蛋白质,帮助激活基因。
 
黄解释说:“我们研究了这种遗传机制中单个蛋白质的功能,并用它来识别可以通过治疗来靶向的关键元素。”
 
使用“基因切割器”治疗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他和他的同事使用CRISPR/Cas9方法,有时被称为“基因切割机”,将他们识别出的特定部分从机器中分离出来。结果,沐鸣注册他们发现了11个关键因素,这些因素对白血病背后的恶性异常血细胞的形成至关重要。
 
目前发现的关键成分之一是蛋白质EP300,这是一种促进基因激活的辅助因子。一项小鼠实验表明,EP300可能是一个很有希望的治疗靶点。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使用了一种名为a -485的新物质,这种物质已知可与EP300结合并抑制其活性。当A-485被给予携带人类白血病细胞的小鼠时,恶性细胞死亡。
 
“因此,在原则上,有可能停止这种白血病背后的根本驱动力,从而开发出一种靶向治疗,”Bourquin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建立一个更全面的问题图景,这样我们就可以研究出最佳的可能的方式来联合像这样的特定攻击模式。”
 
考虑到类似的机制会导致其他形式的白血病,我们也有可能找到一种共同的机制来开发对抗癌症的新药。
 
研究人员还与柏林马克斯·普朗克分子遗传学研究所的玛丽-洛尔·雅斯波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马蒂亚斯·格斯泰格领导的工作组进行了合作。该项目是苏黎世大学临床研究优先项目“精确血液学/肿瘤学”的一部分。
 
资金来自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瑞士儿童癌症研究基金会、经验基金会、Panacee基金会、Stiftung krebsforschweiz基金会、CRPPs“人类血液-淋巴疾病”和“精确血液/肿瘤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