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ERP物料编码沐鸣主管Q554258需求留意的几个问题


ERP项目是企业以为其目前的编码体系十分紊乱,需求全面整理,重新树立新的编码体系,于是,从产品开发及各业务部门召集8人构成一个编码小组,普遍研讨国内外规范零件编号,耗时4个多月,却以失败告终,企业以为触及方面太多,很难用一套编码把上万中资料明晰地域分开来。

另外一个ERP项目是企业原来的物料编码太复杂,沐鸣平台把供给商、客户信息也放在了中,招致很多问题无法处置,需求重新编码,但各层管理人员总是把留意力停留在如何分类上,财务、销售、采购、库存等各自有不同的意见,找不到一个好的分类规范可以满足各部门的请求,所以不断停留在讨论计划阶段。

还有一些ERP项目,在选型阶段,遭到某些厂商以有丰厚的行业经历为诱惑,大谈物料编码的重要性,仅一个编码就讲两三个小时,以显现其专业性,这些被的误导的企业在编码时常常手足无措。

在此沐鸣总代Q554258分离APICS的观念、计算机软件的特性及个人经历提出一些见地,供参考。

一、编码的目的
给物料编码,就像给人取名,取名的目的首先是可以和其别人区别开来,然后要好读、好听、好记、好写,好用。给物料编码,目的就是要好用,一个好用的编码自然也要好读、好听、好记、好写。

二、APICS对物料编码的几个根本准绳
1.统一性准绳:一个组织内只能运用一套物料编码,以便当组织内不同企业间的数据交流;
2.独一性准绳:即一种物料只能有一个编码,同样一个编码只能对应一种物料;
3.严谨性准绳:一切物料编码的树立需求受权专人担任,以便保证其正确性;
4.终身制准绳:即便某物料以后不再运用,其编码也不能重新分配给其他物料运用;
5.简单性准绳:编码必需简单,一套复杂的编码体系需求昂贵的学习本钱,也不利于推行;
6.明晰性准绳:编码中运用的字符必需可以明晰辩识,防止运用容易惹起混杂的字符,如字母“O”和数字“0”,字母“Z”和数字“2”,字母“Q”和数字“0”等;
7.扩展性准绳:思索预留足够的扩展空间,便于以后记念新增的物料可以继续运用该编码体系。

控制上面几个准绳,沐鸣总代Q554258置信大家在用ERP做物料编码的时分会有一些留意的中央了,假如你还对其它的ERP干货感兴味的话,能够继续阅读沐鸣总代其它的网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