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沐鸣平台:_李干杰会见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一行

  11月19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了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理事会主席章新胜和代理执行总干事格蕾泰尔·艾吉拉一行,双方就《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IUCN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和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李干杰首先代表生态环境部对章新胜和艾吉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IUCN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并介绍了COP15筹备工作进展。他说,COP15将于2020年在中国昆明举办,大会的主题是“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中方将认真履行东道国义务,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成一届圆满成功的缔约方大会,为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中方欢迎IUCN为COP15的成功举办提供支持与帮助。
  李干杰表示,IUCN世界自然保护大会和COP15同为全球生态保护领域的重要盛会,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2020年6月在法国马赛举办IUCN世界自然保护大会。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共同发表《中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气候变化北京倡议》,决定联合力量支持世界自然保护大会,以达成兼具雄心和实际的会议成果。中方期待大会为促进COP15就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谈判提供重要科学基础和政策建议,为协调多方立场提供机遇与平台。
  李干杰指出,IUCN是“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中的重要成员,是联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专题伙伴关系的国际召集机构之一。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27年的发展历程中,IUCN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欢迎IUCN结合自身优势,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和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两个平台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提供更务实的支持。
  章新胜和艾吉拉对中国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感谢中方支持召开IUCN世界自然保护大会。IUCN和中国保持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合作,并祝愿2020年COP15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