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沐鸣娱乐官方网站_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专题研究部署黄河流域生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工作,近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肖铮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听取了有关处室、单位关于黄河流域生态环保和高质量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污染防治专责组近期工作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围绕以下五个方面,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等工作进度,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一是制定近期工作计划,结合二污普等现有排污口经纬度、各项监测资料,迅速开展数据录入、分析汇总等后台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已开展的黄河流域5大水系生态环境风险排查成果,将排查出的环境风险源纳入数据统计范畴;三是更新修订《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实施方案》中各项环境指标相关数据;四是拟定各项委托第三方的招投标文书,制定培训方案、现场工作方案;五是组织各市州进一步提供和完善各项调查所需资料。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闫子江,省生态环境督察专员连兵,水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省生态环境统计与数据中心、省生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