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沐鸣测速地址温度升高可能会对蚯蚓造成影响

沐鸣测速

研究人员警告说,气候变化可能会改变全球范围内的蚯蚓群落,威胁它们提供的许多功能。
 
令人惊讶的是,根据他们的新研究,沐鸣测速地址在任何一个地方,温带地区的蚯蚓和蚯蚓种类通常都比热带地区多。世界上最大的蚯蚓数据集涵盖了57个国家的6928个地点,其结果表明,地下生物多样性的模式与生活在地面上的生物所观察到的模式不匹配,这可能会对保护工作产生影响。
 
植物、昆虫或鸟类的多样性(任何特定地区的物种数量)通常从高纬度向低纬度递增,这意味着热带地区的物种数量最高。
 
然而,对于蚯蚓,研究人员发现了相反的模式。事实上,他们在欧洲、美国东北部和新西兰发现了当地种类最多的蚯蚓。蚯蚓丰度(单位面积数量)和蚯蚓生物量(单位面积质量)的相似模式在温带地区也显示出最高的值。
 
与此同时,热带地区的蚯蚓似乎分布范围较小。
 
“在热带地区,如果你开几公里,您可能会发现一套全新的蚯蚓的物种,在寒冷地区他们仍然或多或少相同的,沐鸣测速”海伦·菲利普斯说,德国综合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研究员(iDiv),论文的第一作者,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这可能意味着,虽然在热带某一地点发现的物种很少,但整个地区的物种总数实际上可能非常高。但我们还不知道。”
 
造成这种不确定性的主要原因是科学家们还没有对许多热带蚯蚓物种进行描述。因此,在不同地点发现的蚯蚓可能属于同一物种,也可能不属于同一物种——这是一个研究人员仍需解决的问题。
 
全球蚯蚓地图
 
虽然蚯蚓对生态系统的巨大影响和它们为人类提供的服务是众所周知的,但它们在全球范围内的分布情况却并非如此。
 
菲利普斯说:“几十年来,研究人员已经知道,在热带地区的任何一个特定地区,我们通常会比在相同面积的温带地区发现更多的物种。”“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无法对蚯蚓的全球模式进行定量研究,因为还没有全球蚯蚓数据集。”
 
菲利普斯和她的同事们打算利用尽可能多的关于蚯蚓多样性、丰富度和生物量的数据来绘制一张全球地图。该团队联系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蚯蚓研究人员,请他们提供数据,以编制一个全新的全球蚯蚓数据集,开放访问每个人。
 
“我们基本上是在2016年从零开始的——仅仅几年后,沐鸣测速平台我们就可以发布关于土壤生物多样性的最大数据集之一,”德国国际土壤研究中心研究小组负责人、莱比锡大学(Leipzig University)教授尼科•艾森豪(Nico Eisenhauer)表示。
 
蚯蚓生活在许多生态系统中。在土壤没有冻结(永久冻土)、太湿、太酸或完全干燥(沙漠)的地方,蚯蚓基本上决定了生态系统的功能。他们挖洞,混合土壤成分,吃有机垃圾。
 
在这样做的过程中,它们推动了一系列生态系统服务,如营养供应、淡水供应、碳储存、气候缓解或种子传播。正是由于这些原因,研究人员认为他们是非常重要的“生态系统工程师”。
 
这种重要性也反映在蚯蚓积累的大量生物量上:事实上,蚯蚓的总生物量往往比生活在同一地区的所有哺乳动物的生物量都大。
 
蚯蚓的社区
 
麦吉尔大学自然资源科学系的乔安·惠伦(Joann Whalen)是这项研究的共同作者,她在过去20年里对魁北克南部的蚯蚓种群进行了广泛的调查。
 
“最初,我们认为我们的魁北克数据集很有趣,尽管它们覆盖了有限的地理区域。但是,我们印象深刻的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许多同事都非常积极地为这一令人兴奋的努力分享他们的数据。
 
“在魁北克南部,无论是在河流和水道附近的未开垦的狭长地带,还是在干草田、牧场和采用免耕和轮作等再生耕作方式的农田,蚯蚓的数量都很健康,而且种类繁多。我们鼓励农民和市民在土地上留下像树叶和稻草这样的有机残留物,因为它们有利于土壤的肥力,也是蚯蚓的极佳食物。一般来说,在魁北克南部,蚯蚓的种群似乎很快乐。

蠕虫是“生态系统工程师”
 
研究人员还评估了哪些环境因素导致了蚯蚓种类的增加,以及它们的数量和生物量。他们发现与降水和温度相关的因素影响最大。
 
“基于这些强烈的气候影响,我们得出结论,气候变化可能导致蚯蚓群落的变化,并改变生态系统提供的功能和服务,”艾森豪说。“考虑到它们作为生态系统工程师的角色,我们担心它们可能会对微生物、土壤昆虫和植物等其他有机体产生连锁效应。”
 
这项研究的发现对保护的优先次序有影响:生物多样性通常是选择保护区的一个重要标准。然而,只注重地面生物多样性可能会导致对蚯蚓的保护不足。
 
因此,自然资源保护论者需要将地下生物多样性纳入完整的评估,以确定地球上真正的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
 
艾森豪尔说:“现在是改变生物多样性保护模式的时候了,因为它们大多生活在土壤中,我们很容易忘记我们脚下的神奇生物。”“蚯蚓可能很神秘,也许没有熊猫的魅力,但它们对其他生物和我们生态系统的功能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