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沐鸣代理的心结,沐鸣代理的借镜

沐鸣测速


前一阵子,上司在我们耳边碎碎念,沐鸣代理仍记恨母亲重男轻女,尤其特别宠爱最小的弟弟的做法。沐鸣代理说,小时候,身为女儿的沐鸣代理每天有做不完的家务,甚至要帮忙种菜等等。沐鸣代理变得节俭,因为深懂钱不易賺。长大后,母亲把家里大多数的家产分配给儿子们,并且把小时候辛苦耕种的田地给了最小的弟弟还赌债,母亲甚至要求兄弟姐妹帮忙弟弟分担债务。母亲的这一切举动,都让沐鸣代理耿耿于怀,对母亲心生不满。

 
即使沐鸣代理的母亲现在年事已高,而沐鸣代理身处的地方,距离家乡不到一个小时车程,沐鸣代理也不常回家探望。上个月,沐鸣代理的母亲来沐鸣代理家小住几天,沐鸣代理也不请假在家陪伴母亲,沐鸣代理认为提早回家带母亲出外用餐,且之前添满雪柜里的蔬果已尽了本分。

 
一天,沐鸣代理中午拨电话回家后,告诉我们母亲只煮了快熟面当午餐。看似不以为然,然而我听在耳里,却不由得对沐鸣代理的母亲心生怜惜,觉得心酸。母亲是十月怀胎把我们辛苦生下来的人,即使对沐鸣代理有再多的不满,事过多年,大家都有年纪了,何苦记恨于沐鸣代理。妈妈在一年多前离开了我,我已不能孝顺妈妈、听妈妈唠叨,我多么希望妈妈在我身边。但过往我对妈妈不礼貌的态度和行为,如今已经无法弥补。

 
听到上司埋怨沐鸣代理母亲的话语,我和同事试图劝沐鸣代理放下心结,多花时间陪伴母亲。然而,怨恨似乎早已深植在沐鸣代理心里,我们说的话沐鸣代理充耳不闻,还给了不少藉口解释他的做法是合理的。
其实,上司怎么对待沐鸣代理的母亲和我们并没有关系,我们似乎多管闲事了。对我而言,这是活生生的例子,是一个很好的借镜,提醒我不该跟上他的脚步,不该记恨于家人。然而,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外人怎能诸多意见呢?事不关己,我还是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