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Q:554258

杏3沐鸣代理_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新型冠状

  1月30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主持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和1月29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对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抓好落实,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针对疫情发展变化的新形势,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及时全面总结,持续升级发力,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保障到位、行动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为主线,聚焦环境保护监督执法、环境质量监测、医疗废物处置、督导本系统防控等工作,全面组织开展疫情期间环境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阻断医疗废物传染扩散病毒途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保障。要健全完善防护机制,严格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要求,建立完善全链条、全方位、立体式的疫情防护体系,严格排查,严防死守,真正做到无漏洞、无死角;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切实做到经费保障到位、防护装备到位、防护措施到位,确保零风险、零感染、零病例。要严格监管规范处置,按照医疗废物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对医疗废物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全过程、全方位加强监管,确保全口径收集、全口径处理,全流程分类、全流程监管,对处置能力不够或没有处置能力的地方,要积极协调建立处置体系或协调周边的地区联动处置,确保医疗废物处置监管全面到位。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总结,深入反思,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把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认识、摆正位置、恪守本职,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定位,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吕竹青通报了全省应对疫情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建良通报了厅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省生态环境厅厅领导、总工、核总工,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